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章尧书记莅临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辅导报告会
发布人:谭晓宇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7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时力行,7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章尧教授莅临人文与管理学院给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保险学二班的同学开展了党史辅导报告。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政干部、教师代表和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章尧采取面对面座谈的形式,采用启发和互动夹叙夹议的教学方法,给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程。报告用大量的故事和数字再现了党领导人民开展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拥抱世界的开放胸怀的过程,展现了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历史画卷,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整个报告蕴含了“红船”、“长征”、“两弹一星”等精神谱系,详尽解析了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章尧还通过对高等教育方针政策的解析,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坚定信仰跟党走。

章尧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 

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无论在形式、方法,还是在内容上均有创新,既是生动的党史辅导报告,又是育人的思政课程,还是教育评价等政策的宣传。师生受益匪浅,收获多多。

章尧勉励同学们要怀着强国有我的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成铭/文 谭晓宇/摄 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