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5-04-02 浏览次数:213

    三月春暖传感动,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社区送健康,落实雷锋行
    为了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帮助其解决养生保健问题,3月16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芜湖市南瑞社区,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宣传保健常识。在测量血压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针对部分人群血压偏高的情况,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并为他们讲解高血压的预防措施。面对老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不少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对此次志愿服务做出了高度评价,既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同时也希望日后能够多多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来健康和温暖。

    主题讨论会,学习雷锋情
    3月22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我与雷锋找差距――告别缺点,发掘优点”主题讨论会。会上,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在认真深入探讨和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掘自身优点,也对自身在学习、生活、为人处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通过讨论,同学们更加明确雷锋精神的当代意义,以及自己需要从哪些方面继续努力。

    校园图片展,寻找雷锋行
    3月25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我和雷锋的距离”校园文明状况图片展。在图片展中既展出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文明行为的照片,也展出一些不文明不和谐行为的照片,使同学们通过图片的对比,意识到哪些行为是应该做的,哪些是不应该做的,从而在今后的生活中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创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征文大比拼,弘扬雷锋名
    3月31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了“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征文比赛,同学们一篇篇独具匠心的文章诠释着他们对雷锋精神的感悟与理解。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得体会到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助人精神的内涵,要在实际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行动指南,传递精神正能量。

    在“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他人,服务他人的精神实质,同时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社会、奉献社会,将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为文明校园的创建,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贡献力量。

 

   (张欣慧、陶翠虹 /文  陶翠虹/摄  王金权、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