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青春法治行”辩论赛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次数:265

为了提高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总结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420日晚,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一届“青春法治行”辩论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法学教研室各位老师及学生会代表担任评委,由学生会副主席徐祎同学主持。

 此次辩论赛分为季军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两场比赛,由经过初赛选拔的2013级和2014级非法学专业同学组成的四组参赛队参加,分别围绕“环境保护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和“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靠法律还是道德”两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比赛开始后,辩手们在立论环节立场坚定,联系实际提出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在接下来的驳辩,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各个环节中唇枪舌剑,妙语连珠,言辞犀利精辟却又不乏诙谐幽默,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们慷慨激昂,引经据典,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他们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严谨缜密的思维,铿锵有力的言辞令全场观众折服,一次次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2013级保险代表队凭借出众的口才,独特的见解,敏捷的反应能力获得了冠军,2014级公管代表队,2014级保险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2013级闻雨琪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赛后,王远芳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她不仅指出了辩手立论角度新颖,具有说服力等优点,同时也分别指出了双方辩手在辩论中出现的问题,教导同学们应抓住辩题核心,用事实道理说话。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而且培养了学生敏捷的思辨能力和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增强团队组织合作精神,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法治的理解。人文与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辩论赛将成为今后学生培养的一个重要平台和途径。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

 

 

( 张欣慧、陶翠虹/文 杜可晨/摄 王金权 /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