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主题教育】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安徽省模范教师汪萌芽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194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23日中午,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安徽省模范教师汪萌芽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窦弘主持。

会场(一)

汪萌芽教授以“三全育人——以启明星小组为例”为题,从自己朴素、直接的初心出发,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怀揣重点学科建设和培养优秀本科人才的梦想,不断把自己的命运融入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之中,把为学生谋进步、为教育事业促发展、培养创新性人才作为自己的使命,再现了自己努力向“四有”好老师看齐的全过程。报告还明确阐释了“三全育人”的内涵和实质,提出“爱国是一种人品”,通过自己培养众多优秀学子的实例,展示了启明星小组二十多年来以“三全育人”理念为导向取得的丰硕育人成果。

报告现场

汪萌芽教授指出,“爱生如子”是教师必要的感情基础,“以学生为中心”是教师必要的工作理念,“以业余为中心”是教师必要的牺牲精神,“挑战自己——舍师其谁?”是教师必要的情操,“利他性奖赏——师之天性!”是教师必要的心理基础,“先做人,后做学问”是教师必要的的人格前提。

整场讲座,汪萌芽教授满怀深情,娓娓道来,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引人深思,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场(二)  

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汪萌芽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事业中,这是对初心的坚守和执念,也是对使命的认知与担当。他要求全院教师要以汪萌芽教授为榜样,学习他的模范事迹,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扎扎实实做好各方面工作,树立党员先锋形象,争做“四有”好老师!

(吴映辉/文、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