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主题教育】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祭扫革命先烈现场

 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窦弘带领全院教职员工赴芜湖市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国歌、脱帽肃立、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并怀着崇敬的心情绕行纪念碑一周,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在烈士纪念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忠实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随后,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参观展室、照片和资料,详细了解芜湖革命烈士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及国民党反动统治,为保卫祖国、建设家乡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合影

 10月17日下午,窦弘带领全院教职员工赴芜湖市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同志先来到渡江第一船展馆,馆内展示了渡江战役、渡江第一船、芜湖解放三个部分。芜湖是人民解放军渡江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渡江第一船的出发地和登陆地。展览厅集中展示了渡江战役发生的全过程,展现了芜湖在渡江战役中的重要地位,特别是“军民团结、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勇向前”的渡江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全体同志随后参观了馆内其他展厅,了解芜湖的历史文化。

参观渡江战役现场(一)

参观渡江战役现场(二)

参观芜湖市博物馆合影

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接受思想洗礼,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弘扬革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要学习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映辉/文  吴映辉、盛鑫/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