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60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打造安全校园,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4月20日上午9时,学院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保卫处卢举纲老师为主讲人,人文与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学院第十一期青马班学生、辅导员均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一开始,卢举纲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台州市足浴店失火视频,以惨重的死伤人数为在场师生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随后通过“宿舍违规用电的危害”、“高校火灾案例”、“常见消防器材与使用方法”以及“消防逃生18式”等数个教育专题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明确了灭火步骤、逃生方法、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卢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掌握了在火场环境下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卢老师还表示,未来学校将会引进一批实践型灭火器材,让同学们能够现场操作,增强实践能力,真正实现消防器材的熟练掌握。

讲座现场

讲座的最后,卢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完成了一场迅速的火灾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与实践能力,为今后面对灾害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胡玙璠、訾梦婷/文   孙艺洲/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