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皖南医学院--马鞍山市医疗集团总院长何少锋来校作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19 浏览次数:74

4月22日下午,由学生处和人文管理系联合举办的“皖南医学院2011年就业与创业讲坛”在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徽省马鞍山市市立医疗集团总院长、党委书记何少锋应邀作题为《医院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改革和创新》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郑勇超主持报告会。师生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会场(一)

 

  

     

会场(二)

 

    何少锋院长结合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详尽介绍了当前医院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改革和创新状况,强调公立医院在保持传统公益性质的前提下,要努力适应改革和发展的新变化,适应由此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医院的管理者,需要运用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创新手段来推动医院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何少锋院长特别指出:当今医疗服务信息化乃是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服务模式和交流模式,正日益成为帮助实现医疗服务决策的核心体系,是医院谋求进一步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各家医院以及高校系统应高度重视相关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不断实践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以提高医院运营的效率、效益,最终提升医院的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整场报告内涵丰富,见解精辟,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台下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郑勇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设“院长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在于搭建一个平台,充分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将传统的教学从课堂延伸到社会,更好地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促进当下的专业学习、专业调研和未来的就业、创业实现一体化。希望同学们通过“院长论坛”,积极了解外面的世界,开拓思维和眼界,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创造能力,使自己得以拓展就业思维和创业理念,努力成为一名基础扎实、能力过硬、适应社会需求、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座谈会会场

   

    报告会后,人文与管理系专门组织了“首届院长论坛专业座谈会”,同学们围绕“医改”和“大学生就业”等话题和何少锋院长展开了热烈的对话和交流,何少锋院长结合医疗卫生改革、医院管理实践等实际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回答大家的提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校期间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拓展就业竞争的能力,为将来的实习就业和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合 影

 

(杨颖实/文、摄    阮笑芳、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