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张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7 浏览次数:40
   应人文与管理系、科研处的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张侃教授于2011年10月23日至24日来我校访问,并于24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心理学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人文与管理系和预防医学系本科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张侃教授作报告

副院长廖圣宝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侃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学的发展历史、中国心理学的发展现状及与国外发达国家存在的差距、中国心理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未来中国心理学发展的畅想。在讲座中,张侃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皖医学习工作的历程,非常感激母校能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仍然坚持为学生创造最有利的教学环境,并鼓励大家在良好环境的今天能够抓住机遇努力学习,为皖医、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报告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对拓宽广大师生的视野、丰富心理学知识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赢得了广大师生阵阵掌声。
     张侃教授,安徽芜湖人。1976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医疗系,1982年于中国科学院航空工程心理学实验室获硕士学位,1990年于美国依利诺大学厄巴拿-香槟分校(Universiti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ion, UIUC)获工程心理学博士学位(Ph.D. in Psychology)。 1983至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工作以来,曾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室主任、副所长、所长等职。1997年调到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工作,任局长、中国人类工效学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委员会委员、国际科联中国委员会委员、国际应用心理学会执委等职。在国内国外发表论文50多篇。1996年获国防科工委科技二等奖;1997年获自然科学三等奖;1999年获自然科学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在 2008年第二十九届国际心理学大会上,当选为国际心联副主席。

会场(一)

会场(二)

(王欣/文   郭平石/摄   董群、胡鸿、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