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系心理健康服务队举办心理学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04 浏览次数:19
    为了提高人文与管理系心理健康服务队成员的心理知识的水平,2011年10月31日,在人文与管理系邀请下,从事精神科护理工作三十年,心理护理工作十五年,具有丰富的精神科临床护理及心理咨询治疗经验的芜湖第四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邓明星老师给该系心理健康服务队成员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邓老师首先给队员们讲述了什么是认知疗法,认知疗法是最近20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心理系统疗法,是根据人的认知过程,影响其情绪和行为的理论假设,通过认知和行为技术来改变求治者的不良认知,从而矫正并适应不良行为的心理治疗方法。在介绍过程中邓老师通过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事例作比喻,使队员们都能迅速理解这种疗法。之后,队员们还通过提问来进一步加深对认知疗法的理解。
    通过这次讲座服务队队员们不仅收获了认知疗法的知识,还从中知道对待同一件事情,不同的看**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心情会造成不同的结局,所以要学会纠正自己的不良情绪,坚定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丁雪猛、孟祥璐/文   胡鸿、张卉/审  )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