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心理学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2

为促进心理学学科建设,助推专业纵深发展525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心理学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学院院长王国平、党委副书记钱彬彬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心理学学科建设”“应用心理学专业改造升级”“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心理学硕士点建设四个方面进行讨论。与会教师纷纷发言,从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研究方向凝练、学术会议承办、实践基地拓展、培养方案修订、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析心理学学科发展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困境,提出解决问题建议和方法。

王国平指出:开展学科平台建设研讨,就是要凝聚人心,分析现状与问题,明确目标与发展思路;就是要系统梳理学科资源,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科力量。他强调要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外引内培力度,认真谋划省级人文社科基地平台建设,主动配合精神卫生专业申报工作,从长计议、积极筹备下一个周期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钱彬彬提出:推动心理学学科建设的关键重在落实,重在实干。全体教师要充分落实本次研讨会的精神和相关要求,要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在心理学学科建设中主动作为。  

本次研讨会统一了教师们的思想,明确了心理学学科平台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思路,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努力实现心理学科与专业发展弯道超越,不辜负时代的重托、学校的期盼和社会的需求。

研讨会现场

 

 

黄龙/  晓宇/摄  王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