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守望阳光,真情相伴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10

在第二十四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人文与管理学院走进学生、走进社会、走进基层,积极利用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见字如面,展信如晤。书信是人类传统的沟通方式,更是温暖的代表、文化的传承与精神的寄托。为丰富学生在校生活,提供交流情感的渠道,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灵邮差”活动。本次活动由信信相印、纸短情长、远方来信、时光胶囊四个部分组成。信信相印环节鼓励同学们以交换匿名信的方式,向陌生人分享个人生活中的小故事;纸短情长环节则是向校园内某个特别之人分享信件;远方来信环节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向校外;时光胶囊环节引导同学们聚焦自我,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

温暖阳光、守望相伴。人文与管理学院博谘·心梦实践队长期与鸠江区管山社区合作交流,为该社区“阳光家园”的特殊群体开展相应的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等活动。5月20日,实践队志愿者再次来到阳光家园开展“情真意切”主题助残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你画我猜、毛巾大作战两个环节,志愿者一对一教学,带领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分享游戏中的快乐和收获,感受到手工制作毛绒玩具的乐趣,场面其乐融融,氛围温暖。

忘记年龄、从心开始。人文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教授张婷受邀为管山社区老人做“忘记年龄、从心开始”专题讲座。张婷教授从老年人身心发展特点、老年人心理健康标准、如何维护老年人心理健康3个方面为社区老人提供日常身心调适方法,鼓励老年朋友培育健康心态、锻炼身体机能、积极融入社会。

众志成林、聚点成光,心理健康教育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之一,分享内心世界、纾解心理压力、构建沟通桥梁,人管学子正在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和全社会心理健康发展的进程中不断探索努力,学院将继续落实“五育并举”、发挥专业特色,让学生在实践中运用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社会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积极作用,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訾梦婷/文,刘博宇/图,钱彬彬/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