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弘扬六中全会精神,传递青春法治力量 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谭晓宇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6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全面依法治国,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在院党委领导下,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拓展宪法学习宣传阵地,弘扬宪法精神,厚植宪法信仰。

一、紧扣宪法精神宣扬根本大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人文与管理学院把弘扬宪法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不仅向广大学生宣传宪法的内容,更让学生意识到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权威和意义124日,校学生会权益保障部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问渠法律协会举办“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主题活动。活动包括有奖回答宪法知识、与宪法合影、书写宣传寄语三部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知识竞答

  

 我与宪法合

二、拓展践行方式 法治入心化行

宪法宣传周期间,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法,增强宪法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126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博谘实践队携青春法治行实践队参观芜湖法治传教育中心,在芜湖宪法馆进行宪法宣誓参与宪法知识答题并运用VR技术参观虚拟法制教育展厅等知识“互联网”的新兴科技时代加深对宪法的感悟和理解。

参观芜湖宪法馆

影留念 

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以来,人文与管理学院紧密围绕宪法与法治的多样化主题,组织实施富有专业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自信。

 

(张露、刘雪/文 潘乐豪、丁悠然、赵庆伟/王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