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24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丰富组织生活载体,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欣慧的带领下,于425日和26日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加深对新形势的理解,并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 身体力行

 为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25日上午,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前往芜湖市弋江区、鸠江区的多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开展车辆清洁、常规检查、简单保养等志愿服务。公共自行车这一民生工程在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清洁、维护等方面的问题。支部同学们为公共自行车清扫卫生、保养,就是想用自己一点微薄力量,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感染更多的人文明出行。

    红色教育 受益匪浅

 26日下午,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王稼祥纪念馆,追寻先烈的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同学们在瞻仰王稼祥铜像后,认真参观了王稼祥纪念碑、生平陈列室等。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王稼祥同志珍贵的遗物、重要信件、文章及各时期图片,感受王稼祥同志光辉的一生,一边展开了讨论。望着墙上王稼祥同志所说的“革命是我的终身寄托”的话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刻苦学习,帮助他人,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懈努力。

   主题讨论 思想引领

 26日晚,党支部组织2013级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1号教学楼204教室观看了系列记录片《百年潮·中国梦》。该影片从百年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筑梦天下等五个层面,多维度、全方位地阐释了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要实现中国梦、怎样实现中国梦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对中国梦的来源、历史脉络、提出背景和核心内容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分小组讨论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有11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大家均表示:正是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汇聚在一起,才构成了人人都向往的一个宏大而又美丽的社会“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有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更要将此责任化为实现社会“中国梦”的动力,去努力,去奋斗。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始终将加强党支部成员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加强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积极推进“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此次党支部“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修养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成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

(张欣慧、闻雨琪/文 余涛涛、谢涛/摄 王金权、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