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系列“让党旗高高飘扬”活动
发布人:谭晓宇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20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人文与管理学院通过多种形式,以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党史宣讲及志愿服务活动等,把党的故事讲好、演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6月22-26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团学组织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支部书记讲团课”活动,团支部书记在支部范围内开展互动式党史宣讲并制作微团课视频,向团员青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跟党走。6月29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在校生前往芜湖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引导青年学子从革命先烈身上传承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7月1日,组织离校生线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组织在校生召开奋斗正青春主题班会,百年以来多苦难,创今盛世,应当饮水思源、号召当代共产主义接班人全力以赴、尽力而为。

庆祝党建100周年系列活动

     “党史+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深化志愿服务,积极为广大干部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不仅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还能在全社会营造互帮互助、忘我奉献、和谐共建的文明风尚。2021年7月4日下午16时与7月6日下午15时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员代表与法学专业学生与分别走进四湾社区与黄果山社区开展“喜迎建党百年,投身法治建设”社区普法宣讲活动,通过宣讲老年人赡养方面的法律知识、演绎反传销普法专题情景剧、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在四湾社区老党员访谈环节,一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王家齐说道:“当代社会法治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些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一点一点干出来的,正确的方针、政策和路线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身为一名老党员,王家齐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奉献,乐于服务。为了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生活,2011年四湾社区成立了老年人互助会,而79岁的王家齐就是社区老年人互助会创始者。他常开展一些有利于老同志身心健康、团结友爱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互助会的成员们亲切的称呼他是“老年人的守护者”。“老骥伏枥,壮心不己”,王家齐即将度过人生的80个春秋,但他却认为只要想帮助别人,年龄不是障碍。“百年恰是风华,青年正当奋进”,他指出当代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谆谆教诲,肩负起新时代的接力棒,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史+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学生党员真正地把专业学习付诸实践,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青春的贺礼!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文与管理学院学子始终坚持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青春的贺礼!

 

 

  

                   (张露/文、赵庆伟、张宇婷/摄,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