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绿色毕业季”旧衣回收活动
发布人:成铭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228

闲置衣物,用之无感,弃之可惜。如果把它们送给有需要的人,则是传递爱心、温暖他人的大爱之举。为帮助困难群众,让闲置衣物“变废为宝”,继续发挥价值,2021年6月19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博谘实践队携手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爱心萌芽小队,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绿色毕业季”旧衣回收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在赭麓校区食堂门口、黄果山社区、教职工宿舍三处组织旧衣爱心回收活动,鼓励大家行动起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积极捐赠,棉衣、羽绒服、围巾、帽子、T恤、衬衫等物浅情深,仁爱不尽。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介绍,大家捐赠的旧衣将由人文与管理学院签收并分类筛选,再将筛选出来的、可重复利用的衣物统一通过支付宝旗下“飞蚂蚁”平台捐赠给山区的贫困家庭,在实现废旧衣物的循环利用的同时弘扬文明新风,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一黄果山社区居民表示:这才是真正的“物尽其用”,旧衣服放在家里没有太大用处,丢了又可惜,学校志愿者组织的捐赠活动正好及时,既防止了浪费,又引导大家奉献了爱心、传递了温暖、践行了绿色生活理念。

旧衣回收现场(一)

旧衣回收现场(二)

旧衣回收现场(三)

传递小善,彰显大爱。沉甸甸的衣物,融汇的是师生和居民浓浓的情谊,小小的善举,是用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人送上的绵绵心意。此次“绿色毕业季”旧衣回收活动解决了毕业季学生和社区居民旧衣处置难题,也鼓励大家践行了勤俭节约的美德,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为社会奉献爱心。

旧衣回收,传递温暖、延续爱!

(张露,张宇婷/文 杨晨/摄 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