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
发布人:谭晓宇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4日-10日在赭麓校区及附近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系列活动。活动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成铭组织实施。

老带新、传帮带,交流宣讲立榜样

6月4日晚上,为切实践行服务同学初心,提高学生组织服务能力,学生第一党支部邀请了团学工作经验丰富的学生党员和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开展了关于“如何更好地打造团学组织”交流座谈会。会上,主席团成员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请教学长学姐,3名学生党员也热情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会议讨论热烈,主席团成员表示收获颇多。

6月7日上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由支部党员组成的党史宣讲团在5号教学楼2026室开展了“入党心得分享会”与“党群面对面党课”,2019级、2020级40名同学参加。入党心得交流中,预备党员同志就“如何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如何锤炼自身意志品质”展开介绍,为同学们讲解入党的政治性要求以及发展流程;在党群面对面党课上,宣讲团成员结合建党百年历史背景以及自身认识,声情并茂地向在场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活动现场(一)

6月7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3名党员面向2019级与2020级团支书与宣传委员开展了 “党史学习会”,分别从历史故事、现实意义以及结合自身团干工作三个角度出发,诠释党的宗旨与党团结合的重要性。在场团干也纷纷表示要在班级内开展学习活动,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爱心助考、清凉一夏,步行慰问展奉献

6月8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走一线,办实事——慰问环卫、安保人员暨爱心助考”慰问活动。中午13:30,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们在食堂集合,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熬煮并打包绿豆汤,慰问小组于15:30从学校出发,先后前往校园保卫岗、侨鸿广场环卫工人点以及轻轨线路铺设工地给保安、环卫人员以及工人送去解暑物品和绿豆汤,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正式开展活动前,支部党员代表已与安师大附中考点爱心助考交警进行交流,在确认不打扰交警的正常工作、不影响高考的情况下展开爱心助考活动。小组沿银湖南路对执勤交警进行慰问活动,同时也与考场外的考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帮助家长缓解焦虑情绪,为他们送去解暑物品。

活动现场(二)

6月8日晚上,慰问小组在赭麓校区食堂门口搭设帐篷,为就餐同学分发绿豆汤,该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脚踏实地办实事,我为校园做贡献

为缓解教学楼走廊噪声大与教室黑板上课前无人清洁的情况,支部党员们在征求赭麓校区后勤处同意后,于6月10日中午展开“文明标语树新风”活动,对5号教学楼一至四层教室及走廊进行标语张贴,以呼吁同学课后主动擦黑板,保持安静,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现场(三)

6月10日下午,“净化校园”活动伴着蒙蒙细雨在一群劳动身影中开展,学生党员们对5号教学楼以及校园内柏油路进行清扫,协助校内保洁人员打扫场地,并对校门外共享单车以及校内违规摆放车辆整理,打造整洁校园。

参与党员合影

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细心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烦心事、操心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党员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支部党员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服务了一线群众,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植于思想意识中。

(成铭、彭博/文 季婷婷/摄 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