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
发布人:成铭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要求,820日至24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窦弘,辅导员訾梦婷、成铭开展了线上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走访工作,走访前认真传达了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把走访工作作为资助育人的重要过程。窦弘等人通过QQ、电话沟通的形式仔细询问学生暑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同时宣传和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倾听学生和家长对此的看法和建议;最后鼓励学生要克服眼前的生活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受访家庭对学校和老师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诚挚感谢,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社会。

(图为线上走访交流记录节选)

暑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是提升教育扶贫精准度和有效性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慰问,搭建起学校、家庭、学生、社会“协同育人”的机制,也是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务实之举,有利于延伸思政工作手臂,变学校一家“独唱”为家校师生一起“合唱”。人文与管理学院将温暖和问候送到了学生家庭,使贫困学生更坚定了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和决心!


(成铭/文  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