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主题教育】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36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根据学校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拓展方式方法,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使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紧跟时事政策发展,认真开展理论知识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近40次,并积极探讨问题,交流学习心得。学习内容主要涉及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河南考察调研、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等各种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法论等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支部旨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充实理论基础,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同时支部书记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并在支部内讲专题党课,积极向支部党员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报告学习体会。

支部学习活动一

  

  支部学习活动二

其次,支部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党员活动,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开展主题党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组织党员参加志愿献血;开展支部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帮助在学习、生活中存在困难的学生。同时本支部注重党员廉政意识培养,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电影《黑金危机》及廉政教育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并分享学习体会。同时,支部深入开展自查自省,深刻展开自我剖析,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查找差距和不足,目前正在积极整改。

  支部党员献血

为引导党员真正学有成效,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鼓励党员人人讲党课,支部教工党员面向全院教师党员、支部党员等不同层次讲党课,支部学生党员面向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学生讲党课,将思想外化于行,着力提升支部内部理论与实践水平,使支部党员充分感受和承担党员身负的荣誉及使命责任。

支部党员讲党课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理论水平有提高、实践学习有成效,在深入基层的社会实践和帮助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上也在努力行动,争取在实际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性。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我支部将继续深入理论学习,使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支部特点,用真实行动提高党性修养。

 (訾梦婷/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摄  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