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人管师生共祝百年五四
发布人:谭晓宇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246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一百年前,五四运动一声巨响开启了青春峥嵘的新时代篇章,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展现了中华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了纪念百年五四运动、弘扬优秀革命传统,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使命、奋勇争先向前,5月18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文艺展演暨颁奖典礼,学院领导老师与青年团员共同观看此次演出。

峥嵘历史永铭记,忆苦思甜感今朝。灯光进场、观众入席,文艺展演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回首激情岁月、讴歌五四热潮”:一首激昂奋进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演出的帷幕,热情欢快、节奏明朗的开场舞《la vie en rose》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无限的激情活力;情景朗诵《再见了,我的母校》和群口相声《我的大学》在追溯校园往昔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诉说着对母校的无限依恋与离别不舍,寄语全体学子应不负韶华时光、勇于热血拼搏。第二篇章“心怀爱国之情、立足专业发展”:青春红舞《沂蒙颂》以优美灵动的舞姿展现了芳华之美,对沂蒙人民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心理剧《我不是black dog》和器乐合唱则以专业发展为点辐射贡献社会之志,抒发了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爱国情怀。其间,嘉奖一年来学院优秀学子视频展播,“五四青年的一天”学院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将整场演出气氛推至高潮,在座领导老师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以示鼓励,并以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老师的签名明信片寄语广大学子,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青年应胸怀报国之情、勇立鸿鹄之志。第三篇章“聚力青春向党、建功时代远方”:大合唱《同桌的你+放心去飞》、中国舞《江南夜》分别以跳跃的音符演绎青春的活力,用柔美的舞姿展现青春的风采;集体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让生命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誓言灵动飞扬却有力而高亢。最后,全体团员庄严宣誓:矢志不渝跟党走、献身建功新时代。整场文艺展演在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第一篇章“回首激情岁月、讴歌五四热潮”

第二篇章“心怀爱国之情、立足专业发展”

第三篇章“聚力青春向党、建功时代远方”

合  影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袅袅音符与铮铮誓言表达了我院教师和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之情,时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愿广大青年能紧跟党的领导,传承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无私奉献社会发展,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让生命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董蝶、曹冕侯、訾梦婷/文  林洁、陆丹丹/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