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谭晓宇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13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端正党校学员入党动机和学习态度,提升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政治能力,帮助学员认真把握党对青年知识分子的新要求,促进学员在新时代有新作为,5月7日和11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第50期党校培训。

5月7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内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校培训班主任曹冕侯主持。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窦弘详细讲解了新党章的内容,从“端正入党动机”和“入党发展程序”两大方面进行讲授。在入党动机方面,她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申请入党的同志仅有入党的迫切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通过服务群众和社会,进一步思考、验证自己的入党追求是否正确,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宗旨意识是否牢固,从而使自己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共产党员的吃苦、奉献、牺牲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体验,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决不能“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入党发展程序方面,窦弘以播放教学视频的形式为学员们进行解读,要求学员与自己的培养联系人加强联系交流,在“党内大家庭”中互相沟通学习,提高同心力、向心力与纯粹度,积极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现场(一)

5月11日下午,学院院长胡鸿在1号教学楼对第50期党校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传承五四精神,书写人生华章”的课程培训。胡鸿结合五四运动等相关史料,分别通过“推动社会发展的青年因素”、“历史赐予的青年机遇”、“青年的历史存在与角色担当”及“珍惜韶华中书写人生华章”这四个方面进行教学培训。报告立足“五四”百年的重要关头,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凝眸五四运动百年风云,穿越到当年惊心动魄的历史现场,用贴近社会逻辑的阐释,用现代思维深化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强调“五四”精神作为推动中国现代化进程的价值理念,在青年代际之间进行有效传承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胡鸿希望学员围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开展“事上炼”,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在珍惜韶华中奋发有为,在砥砺前行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课现场(二)

此次党校培训课程意义重大,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党课中的学习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学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课程渐入尾声,但学员们的学习之路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学习中,学员们会继续学习,努力奋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党的好助手!

(胡玙璠、曹冕侯/文   丁山宏/摄   窦弘、胡鸿、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