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联合关工委举办女性健康讲座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658

为更好的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大学生对个人健康安全的认识,3月12日晚六点三十分,人文与管理学院联合校关工委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女性健康讲座,校关工委老师方玟担任主讲人,人文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訾梦婷,2017、2018级全体女生现场聆听讲座。

方玟老师以“女性健康”为主题,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女性健康的意义、女性的生理、女性生育期常见健康问题、避孕措施及补救措施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在讲座过程中,方玟老师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用严谨的数据分析以及大量鲜活的实例向现场的学生们讲述了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她提出女性应当树立正确的异性交往观念,做到自尊自爱,在与异性交往时要举止端庄、言语得体适度、不作不适宜身份的打扮。同时女生要尽力避免夜间单独出行,保护自身安全,要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懂得性危机事件的防范知识。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在结尾的互动环节,学生们提出了许多关于自身生理的困惑,得到了方玟老师的细致解答。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增强了女大学生对生理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提高了学生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保健意识,有利于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以后生活中更好的关爱自身健康。

(万品岩、訾梦婷/文  孙艺洲/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