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携手四褐山管山社区开展“校社联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235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风尚形成,人文与管理学院携手四褐山管山社区开展“校社联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近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部分教师党员和“心梦”志愿服务队走进管山社区开展了“新风尚·心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党员、心理学副教授、国家认证心理评估师、中国残疾人协会心理康复专业学会委员张婷为社区老年朋友们开展“新风尚·心健康”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张婷通过老人们填写的问卷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从生理因素、环境因素、生活因素和文化因素等方面入手,结合常见的老年人多疑善感、记忆力下降等现象,分析了老年人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并建议老年人应该多参加运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张婷的讲课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社区“阳光家园”,一对一辅导“阳光家园”的智残孩子开展手工工艺作业,教孩子们亲手制作折纸花。孩子们在“小老师”们的携手帮助下,都成功折出了漂亮的纸花,开心向园长展示着自己的纸花。志愿者们与这些智残孩子们融为一体,让这群特殊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对未来充满希望。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递了雷锋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加深了党员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认识。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一)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二)

通过此次“校社联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的专业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将党员教育工作与社区志愿活动相融合,有助于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达到共建共享的良好成果。

(曹冕侯/文   陆丹丹/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