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班主任与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350

4月19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1)班班主任徐爱萍博士,辅导员郭冰清、曹冕侯、訾梦婷,学生工作秘书吴映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窦弘主持。

徐爱萍作为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专任老师,科研经验丰富、实践能力较强,自2018年9月起兼职担任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1)班班主任,近一学年时间里带领应用心理学专业(1)班学生多次开展班会、学习交流、谈心谈话等活动,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学生极大帮助,学生的各项能力得到较好提高。

会上,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就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谈心谈话和紧抓学风建设两个问题相互交流。徐爱萍表示,作为班主任一定要悉心了解每一位同学的真实心理动态,努力转变工作作风,主动和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让学生真切感受到老师的关心;同时,学生的性格各有不同,在实施教育措施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问题,不仅要做到严管厚爱,更要注重因材施教;由于学生生活阅历较少,无可避免会出现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老师在日常关心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的规矩意识和监督意识的养成,帮助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以促进个人和集体的更好发展。

座谈会现场

窦弘对于徐爱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的关键一年,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加强学生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把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做到实处;辅导员首先要做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自己要做到言传身教,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加强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针对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窦弘强调,辅导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合作、相辅相成、紧密联系,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学生工作要点和突出的重点、难点,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以“立德树人”引领班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訾梦婷/文  徐红敏/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