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助力学风建设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672

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充分发挥大学生发展辅导站作用,人文与管理学院立足学风建设,精心部署,多举措开展工作。

帮扶经济困难学生,做好补考动员工作

3月1日中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补考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窦弘、各年级辅导员和上学期挂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会议。窦弘首先介绍国家政策背景,指出取消了“清考”制度,国家的扶贫力度加强,进一步关心困难学生。同时鼓励学生要懂得感恩父母,学会自力更生,如期毕业。会后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

补考动员

调研转院学生思想,携手共渡适应难关

为了解转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3月7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组织召开转专业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辅导站的老师通过一对一约谈,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生活状态,以及课程适应情况,帮助建立转专业学生档案,尽早融入学院新生活。

转专业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抓好班级学生骨干,打造师生连接桥梁

心理委员是宣传心理健康的宣传员,是桥梁、是润滑剂,连接着学校、滋润着学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3月15日中午,我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邀请心理学教研室金明琦老师在学院会议室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重点讲解心理委员角色定位,金明琦结合实例,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同时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以及心理咨询的宗旨:助己助人。这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明确自己的职责,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加强了责任意识。

此次辅导站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学习热情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起到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效果。

(曹冕侯、李琦/文  郭凯旋/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