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师德师风教育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规范人文与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9月17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对辅导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师德师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窦弘,党委副书记、院长胡鸿,秘书吴映辉,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窦弘主持。

    会上,窦弘通报了《关于2017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审情况的通报》(学生〔2018〕40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7所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违规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皖教秘〔2018〕591号)以及学校纪委的通报,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皖南医学院辅导员日常工作管理细则(试行)》(校发〔2018〕76号),她要求每位辅导员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做到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窦弘强调了党的六大纪律,并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详细进行了解读。

    胡鸿用“三、四、五”通俗易懂地开展了师德师风党课教育,即树立三个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和运用五种方法:树立“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学生无小事、对学生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的理念,确定相应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要增强看齐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学生意识;在方法上,用走进和贴近了解学生,用标杆和榜样激励学生,用纪律和规章来约束“后进”学生,用热情和爱心帮助学生,用活动和项目凝聚学生,着力培养学生优良的学风,提升学生的关键能力和专业能力。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积极教育引导辅导员将党性修养与师德建设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学院优良学风夯实基础。

 (吴映辉/文  国实/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