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未来职业模拟暨喜迎建校6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381

    为迎接我校60周年校庆,展现人文与管理学院学子风采,9月27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立德树人新时代  共筑职业人生梦”首届未来职业模拟暨喜迎建校60周年演讲比赛。组织部部长方国庆、办公室主任戴睿、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军、宣传部副部长邹莹、学生处副处长张琪琪、团委副书记余亮等领导担任评委嘉宾。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秘书、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活动现场(一)

    本次演讲比赛以“立德树人新时代  共筑职业人生梦”为主题,首次将演讲模式与大学生职业规划相结合,鼓励我院青年大学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引领大学生提前规划职业人生,熟悉和运用专业知识技能,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担负职责使命、建设社会主义祖国打下根基。经过年级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表现优异,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活动现场(二)

    决赛现场,在限时五分钟的演讲中,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演讲功底、充分的职业思考、饱满的精神风貌、深厚的人文底蕴,打动了评委嘉宾,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选手刘童心以“心理人”的温暖追求为题,分享了一位新手心理咨询师的心路历程;项叶苏缘以“身披黑袍为民执剑 ”为中心,体现了对法官中立、客观、公正品格的精神追求;王志伟模拟医院高管人员的就职演说,全情演绎,生动形象;黄波用“保险爱与责任”,阐释了职业保险人的工作理念。郑其会以“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为题,剖析自己面对生活变故从懦弱到坚强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比赛现场

    比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18级郑其会和2016级项叶苏缘荣获一等奖,五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八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评委嘉宾老师为获奖同学依次进行了颁奖。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活动合影

    本次未来职业模拟暨喜迎建校60周年演讲比赛为学校60周年校庆活动增添了亮丽色彩,推进了学院“一院一品”建设,进一步彰显了人文与管理学院专业特色,提高了各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充分展现了人管学子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和奋勇争先的正能量,引领人管学子共筑皖医梦、中国梦!

(吴映辉/文、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