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校“五老”报告团成员为人文与管理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370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面对挫折、实现自我、成就未来,2018年10月18日晚六点半,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老师主讲的“如何应对人生挫折”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顺利举行,人文与管理学院秘书、团委副书记和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秘书吴映辉主持。

讲座上,周强从几个常见问题引入,以一位老校友的身份,娓娓道来,与我院学子谈心交心。他分析了挫折产生的原因,包括外部原因和内部原因;介绍了人在经受挫折后会产生两种自我心理防卫,要通过转化升华、增加努力、重选途径、调整目标等方法积极的面对;要发挥挫折的正面作用,用关心尊重、改变情境、宣泄情绪、心理咨询等外部措施和勇于面对挫折、贵有自知之明、善用心理防卫、控制自我情绪、保持良好心态、提高人生境界等内部措施应对挫折。讲座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

没有河床的冲涮,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挫折的考验,也便没有不屈的人格。正因为有挫折,才有勇士与懦夫之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勇敢地面对挫折,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对逆境的征服中超越自我!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吴映辉/文   陆丹丹/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