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我校生物学硕士点召开“2023年整合生物医学专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学术繁荣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创新性建设,528日上午硕士点召开2023年整合生物医学专题学术研讨会”。旨在立足于整合生物医学理念开展学科建设交流探讨未来发展目标与方向。会议由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汪萌芽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军、生物学硕士点相关教师、研究生以及“启明星”小组成员、“2023年基础医学辅修方向班”成员等60人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王国平在开幕上致辞,对于学术研讨会的意义及引领作用予以高度评价。会议议程包括“青年论坛”和“专家论坛”两部分内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陆利民教授、池州学院郑兰荣教授分别作题为肾小管细胞线粒体损伤与AKI时炎性反应形成的机制研究“慢性病、运动、环境、健康与疾病特邀报告。生理学、神经生物学、生物物理学、遗传学等学科的研究生汇报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陆利民教授和郑兰荣教授给予了热情指导。

全体与会代表对于整合生物医学联合实验室建设与生物学学科发展议题开展热烈讨论,来自生物学不同领域的青年学者与现场专家们进行了积极的成果交流,体现了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使“双整合”生物医学发展理念得到了进一步的论证,有助于为本学位点、本学科的下一步建设提供崭新的指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陆利民教授作特邀报告

 

研讨会会场

 

邵德翠/   王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