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入伍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364

 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学工〔2018〕7号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入伍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兵役登记是国家法律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的“第一道关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二条规定: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

 现将我校2018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入伍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对象

 1.年龄: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其中:

 本、专科在校生:18至22周岁以内;  

 应届本科毕业生:18至24周岁以内;

 应届专科毕业生:18至23周岁以内。

 2.范围: 

 凡我校2017级适龄男性大学生,均应参加兵役登记。已经兵役登记过的我校其余年级大学生,不须重新登记。 

 二、兵役登记工作流程

 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右上角的“兵役登记(男兵)”进行兵役登记。具体操作流程见《皖南医学院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流程图》(附件1)。

 三、明确兵役登记目标任务

 5月8日前,根据人武部提供的《皖南医学院2018年各学院适龄男性学生兵役登记人数汇总表》(附件2),各学院要确保我校适龄男性2017级大学生全部完成兵役登记,登记率达到100%。

 四、工作要求

 1.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兵役登记工作是做好我校征兵工作最基础性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党政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学生工作秘书和辅导员担任,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2.要认真抓好宣传教育。要通过主题班会,网站、微博、微信、QQ、手机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将兵役登记信息传递到每个适龄男性学生,更要做好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发动工作,确保适龄男性学生人人都能获取兵役登记信息、知晓兵役登记方法,提高学生参加兵役登记的自觉性;要抓住兵役登记时机开展征兵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征兵氛围,充分调动适龄学生的入伍热情。

 3.要周密细致做好此项工作。要把此项兵役登记工作作为我校应征入伍报名阶段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具体落实好,做细、做实、做到位。可安排专门时间,以年级、班级为单位集中组织网上登记,确保一人不漏。同时在《皖南医学院2018年各学院2017级学生兵役登记情况统计表》(附件3)记录有关信息,做到登记工作不错、不漏、不乱 。 

 4.根据《关于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镜征〔2018〕5号)文件精神,各二级学院要在完成适龄男生兵役登记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动员各年级适龄男性大学生网上报名,确保我校应征报名人数不低于在校适龄男生数量的5%,进站体检人数不低于在校适龄男生数量的3%。详情请见《皖南医学院2018年各学院学生应征报名任务数和进站体检任务数》(附件4)。

 五、其他方面

 1.人武部将适时对各学院网上兵役登记和入伍报名情况进行动态反馈。

  2.兵役登记和入伍报名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联系国防教育科孙开慧老师。联系电话:3932556,QQ号码:191030213。

 3.2017级已在生源地兵役登记过的学生,请提供给辅导员相关佐证材料。

 特此通知。

 附件:

 1.皖南医学院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流程图

 2.皖南医学院2018年各学院适龄男性学生兵役登记人数汇总表

 3.皖南医学院2018年各学院2017级学生兵役登记情况统计表

 4.皖南医学院2018年各学院学生应征报名任务数和进站体检任务数  

 

 人武部、学工部

                             2018年4月26日

征兵工作批量附件.zip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