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关于开展2023年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启明星”小组 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14

各相关学院、年级专业:

我校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源自1996年的生理学首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其目标是培养相关年级专业的最优秀本科毕业生。本计划依托皖南医学院生理科学研究所(细胞电生理研究室)、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和省级基础医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以生理学、神经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等硕士点和重点学科为支撑,以生理学省级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教学名师、校级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博士化的教学和科研团队为主体指导教师,结合生理学(双语)、生物医学概论(双语)、麻醉生理学(双语)、心理生理学等课程的创新能力训练基础,为学有余力的有志本科生提供以创新能力为核心的创新型人才能力训练平台,把近年培养、推荐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直博生的成绩作为标杆,开展创新型拔尖和卓越人才培养。经研究,决定在相关学院、年级专业本科生中开展2023年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启明星”小组成员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的年级专业

1、常规遴选:人文与管理学院2023年基础医学(辅修方向)、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法学和保险学;法医学院2021级法医学;口腔医学院2021级口腔医学;麻醉学院2021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院2021级医学影像学、2022级生物医学工程;2022级康复治疗学;检验学院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护理学院2022级助产学。

2、提前遴选:法医学院2022级法医学;口腔医学院2022级口腔医学;麻醉学院2022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院2022级医学影像学;临床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全科医学。

3、自荐遴选:除上述12项以外的我校各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自荐,限五年制20212022级,四年制2022级。

二、遴选的条件

1、基本条件:①大学阶段职业设计符合培养目标、有为国成才的志向;②学有余力;③有一定创新性科研课题的思路;④有毅力完成培养、训练计划。不接受申请的情形:①已参加其他大学生科研小组者;②已主持申报并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者(含2022年度已推荐上报的省级项目负责人)。

2、常规遴选的要求:2021级要求综合测评在年级(专业)排名前20%(含2022/2023-1学期成绩),2022级要求2022/2023-1学期成绩在年级(专业)排名前20%

3、提前遴选的要求:要求2022/2023-1学期成绩在年级(专业)排名前30%,且为高中组市级及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者(提供支撑材料)。

4、自荐遴选:除具备上述1-3相应条件外,须有显示拔尖的特殊条件(提供支撑材料)。

三、遴选程序

常规遴选、提前遴选程序:(1)学生申请(填写申请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2)同专业同年级同教学班学生推荐(由该专业“启明星”小组成员组织完成,请相关专业年级辅导员给予支持);(3)辅导员、学院按限额推荐(限额另行通知);(4)培养中心审查、选择进入面试人选、面试(含心理测试);(5)导师与面试合格者双向选择、录取。

自荐遴选程序:学生填写申请表和汇总表,经辅导员、学院签署推荐意见后,由学生直接报培养中心,中心初审决定是否进入面试。

四、时间要求

2023年115日以前,请相关年级专业辅导员将辅导员、学院填写了推荐意见的电子版申请表(按限额人数)、汇总表统一打包发送到人文与管理学院“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心(联系人:张环环教授;电邮:970672083@qq.com;电话:3932276)。

特此通知。

 

附件1_ 2023年“启明星”小组申请表.doc

附件2_2023年“启明星”小组申请人汇总表.xls

 

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启明星”小组

人文与管理学院“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心

2022129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