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我校神经科学团队参加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
发布人:国实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459

        1012-15日,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在天津社会山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生物学一级学科负责人汪萌芽教授、生物物理学硕士点负责人黄宏平教授、神经生物学硕士点负责人郑超副教授的带领下,我校来自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细胞电生理研究室的5名教师、2名研究生和12名“启明星小组”成员,以及口腔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3名教师组成的22人神经科学团队,参加了大会。


 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之一,共有2700多位国内外神经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参会,分11个分会场举行专题报告会,日均200多个墙报展示交流。会议秉承“中西合璧”的办会模式,大部分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均为英语交流,不仅从国外邀请了多位著名神经科学家做大会特邀报告,还邀请了国内神经科学泰斗级科学家杨雄里院士等莅临大会指导,更吸引了众多国外学者参会、组织中外结合的专题研讨会。会上,在脑功能、脑疾病发生的神经环路机制和研究技术等方面的报告十分抢眼,它突出展示了近年来国内外神经科学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特别是在神经疾病的临床诊疗方面已取得了质的飞跃,为我国“脑计划”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指明了研究发展方向,也为国内外神经科学领域实现强强联手、攻克神经退行性疾病等人类共同的世界难题提供了良好平台,发挥了无可取代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这次学术盛会上,我校神经科学团队共提交17篇英文会议摘要,其中“启明星小组”成员提交了12篇,这些源自生理学重点学科旗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果,再次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我校“启明星小组”品牌的风采,扩大了人才培养和学术影响力。会议期间,多所知名院校的专家对“启明星小组”成员成团队参加这样国际化的学术会议交流,倍感惊讶,也对培养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不仅与“启明星小组”的指导教师热情交谈、分享经验,还诚挚邀请“启明星小组”成员将来去他们实验室深造。自身的付出和努力获得了同行专家的肯定和褒奖,也让与会的“启明星小组”成员无比的兴奋和自豪。通过参加如中国神经科学年会这一高规格、高质量、国际性学术会议,使得“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理念得到进一步升华,对于学生真正满足了跨学科、跨专业的训练要求,也进一步实现了医学教育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的复合性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青年教师查盈盈博士、陶宜楠和方媛老师在展示墙报


研究生展示墙报


汪萌芽教授带领“启明星小组”成员展示墙报


(郑超/文 黄宏平、高凌云等/摄  胡鸿/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