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我校成功举办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87

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实施,9月29日,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皖南医学院、芜湖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主办,皖南医学院科研处、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

皖南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贤燕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国平主持论坛。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部分高校等科研机构,以及芜湖市财政局、医保局、卫健委、健康集团、各级医疗机构等的一百多位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贾贤燕在致辞中表示,皖南医学院自办学以来,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医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多层次办学格局。她指出,要以此论坛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贤达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共同为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副院长应亚珍、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坤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分别围绕“医疗医保协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公益性的个人认识”“互联网医疗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学术报告。专家们前瞻性的学术观点、丰富翔实的事实和数据、生动有趣的语言为与会人员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皖南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贤燕致欢迎词

国家医保研究院应亚珍作学术报告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朱坤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陈秋霖作学术报告

在交流研讨环节,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主任陈韧介绍了芜湖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国新健康集团介绍了芜湖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的总体思路。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礼侠、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黄鹤、芜湖市中医院医保办主任刘同悦、无为市卫健委副主任江连所、繁昌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孙春景,以及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教授俞彤,从医联体、医共体、医院建设现状、智慧医保等方面就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多层面、多视角、多领域的交流研讨。最后,应亚珍进行了点评,并对芜湖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建设现状给予充分肯定。

交流与研讨

本次论坛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是推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本次论坛精简、务实、高效,既有专家高水平、接地气的学术报告,又有专家与一线管理者经验的分享、智慧的碰撞,论坛让与会人员提高了认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有利于推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落到实处。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孙劼/文  丁伶灵/图  王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