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喜迎二十大 “皖”行三下乡 人文与管理学院博谘实践队开展“法润童心,快乐同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王军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4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扎实推动新时代少年法治宣传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近期,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博谘·法润江淮实践队利用暑假期间,与安徽省广德团市委建立联系,在广德市“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润童心,快乐同行”法治课堂活动。

护航花季青春,共建无毒社会

博谘实践队开展禁毒科普宣传教育课,团队成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结合青少年涉毒的具体案例讲述毒品危害、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社会氛围,积极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法治宣讲现场 

遵守交通法规,平安伴我同行

博谘实践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团队成员通过朗诵“安全顺口溜”,通俗易懂地为小朋友讲授科普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法律条文,要求小朋友们遵守法律法规,并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监督自己的家长不要酒后驾驶,牢记“安全第一、以人为本,预防事故、从我做起”的理念,以达到共同增强安全意识,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目的。

 

 交规宣讲现场 

防治校园欺凌 普法身教同行

博谘实践队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教育课,团队成员先阐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和表现,再通过鲜活案例引入,让到场的小朋友了解欺凌属于违法行为。最后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让他们现场了解身边潜在的暴力威胁,进而指出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能力,助力保障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一 

        民法“典”亮高塔,携手共护未来

博谘实践队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课,为小朋友们讲解《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利保护的“那些事儿”——从“胎儿的民事权利”、“家庭生活中的未成年人”、“未成年人被侵犯的相关问题”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让青少年们深切感受来自国家的呵护和关爱,加强他们对法律权威和法律责任的认识。

 

活动现场二

大学生普法志愿者是普法工作队伍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返乡大学生参与普法,既增长了社会实践经验,也为家乡法治建设贡献了力量。人文与管理学院博谘实践队努力将在校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一如既往大力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关爱儿童等暖心活动,通过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乡村、送法进社区等形式,切实把真情和知识带到青少年的身边,让他们沐浴在祖国法治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合影 

(赵庆伟/文、图,王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