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集思广益邀请专家论证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224

    9月24日晚上,人文与管理学院在碧桂园玛丽蒂姆酒店六楼会议室召开医疗保险、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江苏大学周绿林、华中科技大学张亮、安徽医科大学李绍华、海南医学院黑启明、内蒙古医科大学于彩霞、湖北中医药大学黄明安、湖北医药学院周尚成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主持。
    胡鸿首先对各位专家在论坛的百忙之中参加两个专业培养方案的论证工作表示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两个专业培养方案的前期准备工作。请各位专家围绕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就各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教学进程安排,尤其是在培养方案的科学性、系统性、完整性、专业特色和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论证,对培养方案进行把脉诊断。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王国平、医疗保险专业负责人俞彤首先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作了汇报。专家们从总体上认为,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设计较为合理,比较符合培养目标。但也对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在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医学课程与专业课程的比例与实效、理论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的比例、专业课程模块的整合和专业特色的显现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通过专家们的论证会,学院和专业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决好专业办学与培养目标“契合度”的问题,打开专业办学思路;要准确确定专业发展方向,培育好专业特色;要加强应用能力,积极尝试人才培养新模式;要认真研究思考,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设计的针对性;要注意人才培养方案文本的规范性、表述的科学性以及课程体系的前后连贯性,科学合理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场(一)

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场(二)

(俞彤/文 刘尧、刘凯/ 摄  胡鸿、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