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大心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6-09-19 浏览次数:129

    为促进和加强我校“大心理”学科的整合和发展,2016913日中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权、院长胡鸿、副院长王国平及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心理学教研室召开“大心理”学科建设座谈会。会议由胡鸿主持。
    首先,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李秀、副主任杭荣华、张婷副教授分别对本科教学、重点学科建设、应用心理学硕士点、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心理学创新团队和智库的发展现状、下一步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汇报。
    胡鸿充分肯定了心理学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院心理学科有着厚实的基础和强劲的发展态势,既要做好传承,又要做好发展。一是要有“大心理”的整体观。分块而治,块块融合。目前,心理学有本科教育、重点学科、心理学学硕、心理学专硕、基地(智库)、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等几大块,每一块的负责人要有责任担当,又要相互配合,使每一块深入融合、协调发展。二是要有“大心理”的可持续观。每一块要有规划目标,具体举措。规划要有重点,要有近期和长期的规划。重点学科要充分发挥其引领作用,要围绕本科人才的培养,既要抓好教学和科研;硕士点教育要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细化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生的培养目标,提高其学术竞争力和就业能力;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这个着力点,在三个方向的“产学研用”上花气力,与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衔接,和智库联通;三是要有实验平台建设的“集成观”,加强“大心理”综合集成建设理念的实践,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的规划与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做到“一室多用,一物多用,平台共用”。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咨询和服务“四位一体”的实验平台建设,以服务学校为主,朝服务社会方面拓展。

副院长王国平着重强调了应用心理学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教研室教师要做好充分的调研和学生座谈工作,希望教研室教师具有主人翁意识,在本职和教学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心理学创新团队和智库需结合我院心理学科特色,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最后,王金权对会议作了总结,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努力,力争上游,为“大心理”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金鑫/文 丁伶灵/摄 胡鸿、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