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会议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131

  201699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滨江校区图书信息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学院秘书、新生辅导员和303名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金权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金权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殷切地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当代青年的佼佼者,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国家的价值中;二要立德树品,做社会道德的守护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三要勤学善思,明确学习目的,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珍惜大学的四年时光,发奋读书,力争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人文与管理学院
院长胡鸿从“数字人管”、“文化人管”、“活力人管”三个方面向2016级新生翔实生动地介绍了人文与管理学院的概况。在“数字人管”篇章中,他用一个个具体的数字介绍了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门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实习基地等,让2016级新生耳目一新,很快了解并熟悉学院的概况;在“文化人管”篇章中,他从学院把团结与和谐置于首位、把学生成长挺在前面、把创新和卓越作为目标、把教学与研究穿插其中、把社会责任抗在肩上等五个方面展示了人文与管理学院的文化底蕴;在“活力人管”篇章中,他希望2016级新生能够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大学生,为人文与管理学院注入新的活力!
    法学专业负责人高玉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2016级新生能在新的起点上,树立新目标;尽快调整学习方式,完成从中学向大学学习方式的转变;要继续刻苦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2016级信管2班学生舒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新生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热情接待表示真诚地感谢,并代表全体新生宣誓,会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学有所长、学有所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成为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开学典礼会场)

 开学典礼后,各专业新生分别在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在2号教学楼分教室、分专业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专业思想教育会场一)

 本次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会议为人文与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指引了方向。

(吴映辉/文 卜令恒/摄 王金权、汪峰/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