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互联网+”健康医疗团队实践活动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140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以及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有关文件精神,调研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91日到92日,人文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联合开展了“互联网+”健康医疗团队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分别在合肥与芜湖进行了医院信息化的参观、学习。91日,我校“互联网+”健康医疗团队合肥实践分队来到安徽省立医院本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得到省立医院信息中心徐冬主任的热情接待。实践中,徐主任为队员们耐心地讲解了省立医院各区的分布情况和信息化建设历程,其中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本院 “一卡通”十年历程,并带领我们实地体验了医院的全功能自助服务机。医院通过各种智能终端和优良的信息化医疗环境,促进患者支付更加便捷、医疗服务信息更加公开。全体队员深刻感受到了医疗卫生信息化进程给医院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医院信息化的发展会给患者带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体验。


合肥实践分队活动留影

    92日,芜湖实践分队实践活动正式启动,队员们在叶明全教授、马少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芜湖市卫计委信息中主任陈韧、副主任何芳芳亲临现场,并为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芜湖市医疗信息化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的展望。随后,芜湖市卫健康物联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孟总为大家介绍了互联网+时代下物联网医疗的应用情况,讨论了物联网医疗研发所面临的技术挑战等问题。另外,芜湖实践分队在住院部观看了电子挂号的使用流程,进一步熟悉芜湖市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背景、规划、建设和应用情况。

芜湖实践分队活动留影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并且通过深入群众和医务人员,了解了“互联网+健康医疗”新模式的运用、前景,进一步感受到了“互联网+”健康医疗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同学们在实践中努力进取、奉献青春、磨砺品格,加深了对“互联网+”时代下医疗卫生信息化的理解。今后,全体队员将努力探索更加便利、优质、安全的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为构建更加优良的“互联网+”健康医疗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程倩、陈慧慧、苗雪君/文张祥、尹建娇、余涛涛/胡鸿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