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我校在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柳玉婷 发布时间:2015-05-25 浏览次数:417

521524,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法学会、安徽省律师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在安庆师范学院隆重举行,包括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全省18所高校法学专业本科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合影

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加此次辩论赛。人文与管理学院自4月底接到参赛通知起,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法学教研室老师、学院团委、各年级辅导员齐心合力,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学院团委通过举办第二届辩论赛的形式,紧锣密鼓地进行了辩手的选拔,组建了法学专业辩论队,并进行了十多天的封闭式训练。在本届辩论赛的小组循环赛中,由凡帆、朱露、王晓婉、杨玉亭、官梦娟辩手组成的代表队分别战胜安徽农业大学和阜阳师范学院代表队后,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复赛。次日上午,我校代表队两小时内围绕“我国新一轮司法改革应当以职业化还是以民主化为主要取向”的辩题,分别变换“正反方立场”连续与巢湖学院、安徽师范大学代表队展开激烈辩论。尽管胜了安徽师范大学,但结果三队循环获胜,最终我校代表队以小分微弱劣势未能挺进四强。本次比赛中,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王远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2013级法学专业凡帆同学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优秀组织奖领奖

优秀指导教师领奖

优秀辩手领奖

通过组织参加第三届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加强了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训练,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也扩大了和兄弟院校的交流。人文与管理学院将参加此类比赛作为实施“卓越医事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安徽省特色专业的组成部分,不断加强法学专业学科建设,推进法学教育教学工作创新,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


(吴映辉/文王翔/摄胡鸿、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