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538

2020年4月30日,人文与管理学院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通过线上开班,本次党课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窦弘、院长胡鸿主讲,人文与管理学院共4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院辅导员訾梦婷主持培训。

窦弘以《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对于新党章的深刻内涵做了详细讲解。窦弘在党课中联系当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学生们阐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明白“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这是中国共产党立党执政的根本问题;“我是谁、为了谁”“是什么、为什么”,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次,窦弘指出疫情期间,同学们正在接受一次艰苦的考验,各位同学要在生活、学习中融入新党章思想、认清旗帜方向、深刻领悟其中意蕴,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更要切实抓好落实,把初心和使命一以贯之体现到奋斗之中。

网络授课

胡鸿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以抗疫精神为中心为学生讲解授课。胡鸿指出,抗疫精神是特殊时期展现出的中国力量,是我党历史上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等各种力量的延续,是时代的宝贵财富。在这场艰苦的抗疫斗争中,病床前舍生忘死的校友、积极开展心理援助咨询的老师、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还有未曾谋面的陌生人,每一个人都在抗疫的过程中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履职尽责的奉献精神、是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同学们要在这其中深刻认识自身所担当的使命和责任,在生活和学习中将精神内涵传承下去,做好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笔记

此次培训还组织了丰富的线上讨论学习,同学们表示,通过党课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疫情防控重点的了解,居家期间会认真配合学校、社区安排,认真学习、正常作息,适当去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人,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不忘自己申请入党的初心,积极进取、勇于奋斗,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

学生线上讨论

此次党课培训是在特殊时期开展的一次理论和实践的综合教育,同学们不仅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有了更全面的学习,同时在疫情期间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团结奋进、艰苦付出、同舟共济的深刻内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訾梦婷/文、图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