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章尧赴师生联系点开展调研并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231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尧赴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联系点开展调研,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第三次督导。联系点2019级保险学专业2班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查盈盈,学院党委书记窦弘、院长胡鸿、副院长王国平,保险学教研室主任、学院秘书以及2019级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窦弘、胡鸿、王国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人文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教师代表俞彤、查盈盈、成铭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在主题教育中的体会与收获;2019级保险学专业2班学生代表汇报了作为学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所受的教育和学习体会。

会场(一)

章尧指出,人文与管理学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稳步推进、有声有色。他结合督导情况,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理论学习不间断。通过学习,及时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打破传统思维,打破固有做法;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好调研工作。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要紧扣岗位实际、紧扣“五个围绕”和学习收获,搞好调查研究。一是围绕推进“课程思政”,挖掘育人要素,融入课堂教学;二是针对四个专业的不同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心理育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强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果和课堂质量,培养学生成人成才。同时,学院处级干部调研报告要注意“紧扣”和“围绕”,注重调研的成效。三要认真检视班子和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绘制好“四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严整改到位,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要凝练主题教育中的特色和亮点,征集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的力量,深入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章尧与其所联系的2019级保险学专业2班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查盈盈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教师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大家要以学习为天职,珍惜在学校的美好时光,刻苦努力学习。关于怎么学,章尧强调,自主学习是大学学习的特点,要主动联系老师,利用好学习时间,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学好专业技能。章尧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具有清晰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心怀感恩,积极回报家庭、学校和国家。同时,章尧还对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广大教师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做到言传身教,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会场(二)

胡鸿代表学院表态发言,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真正做到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吴映辉/文、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