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生物物理学团队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
发布人:丁伶灵 发布时间:2019-08-11 浏览次数:296

8月2-5日,我校生物物理学科研团队师生一行15人在学科带头人黄宏平教授、汪萌芽教授的带领下,赴天津市出席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七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团队成员有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教师5人、研究生1人,“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心小组成员9人,成员分别来自应用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麻醉学、法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

此次大会正逢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建会40周年大庆,国内外有近1000人参会,会议安排开幕式进行庆祝,介绍和展示了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建会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学会奠基人贝时璋院士为代表的一批老一辈科学家在学会建立、发展、壮大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兢兢业业、锲而不舍、呕心沥血的精神打动了每一位参会者。在过去的10年里,学会在前任理事长饶子和院士带领下,得到了蓬勃发展和质的飞跃,在国际上逐渐占居了主导地位。饶子和院士本人更是当选为国际纯粹与应用生物物理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for Pure and AppliedBiophysics,简称IUPAB)首位华人主席,代表了中国在国际科技领域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中国的科技力量也逐步走到国际学术舞台的中央。为了表彰饶子和院士对于学会乃至中国科技界做出的杰出贡献,学会将学会最高奖“贝时璋奖”颁发给了饶子和院士。

本次会议由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含中美、中日、中澳等联合会议)以及墙报交流等形式组成,邀请到国内外生物物理学界的一线知名学者参会交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安排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学术盛宴。我校以“启明星”小组成员本科生为主共提交英文会议摘要10篇,并进行英文墙报交流,彰显了特色,产生了较大影响,获得与会专家们的普遍好评,有的专家还由此专门联系我校参会教师开展科研合作。在英文墙报交流现场,“启明星”小组成员还得到北京大学周专教授的现场指导,他对“启明星”小组所给予的肯定和鼓励,以及学术上的谆谆教诲,更加坚定了各位成员的科学信念和继续拼搏的决心斗志。

让学生亲临大型、高级别学术会议,一直是“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不仅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而且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学者的亲密接触和交流,让学生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更易迸发出科研灵感。今后,我们将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创新性思维的训练,为我校“启明星”小组的品牌化、可持续化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启明星”小组成员英文墙报交流

北京大学周专教授观看“启明星”小组成员墙报

“启明星”小组成员会场提问

(郑超文/ 黄宏平、张环环/摄  胡鸿/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