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辩论技能培训
发布人:丁伶灵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208

为积极备战第六届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5月16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军进行专题讲座,法学教研室主任高玉玲、辩论赛指导教师王翔全程参与。

王军的讲座围绕“辩论赛各阶段的战略战术”展开。他系统地为选手讲授了程序辩中辩手如何进行正确的分工、自由辩阶段的基本原则与战术技巧,以及如何建立“攻防底线”等问题。整场讲座既有辩论的理论知识又有辩论的技巧运用;既有正面的经验阐述,又有反面的教训总结。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讲座结束后,王军与我院备战选手进行深入交谈,从辩论实务和专业角度出发对备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充分肯定了正反双方的突出表现,指出了辩论赛的难点和焦点,以及破解之法,并积极为选手备赛提出指导性意见。

高玉玲指出,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是提高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深化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希望参赛学生认真备战,提高自己的辩论能力,展现自己的最好水平。

讲座现场

(王翔/文、摄  胡鸿/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