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经验交流讲座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467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人文与管理学院于5月6日下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校宣传部汪峰老师担任主讲。学院秘书吴映辉老师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汪峰结合个人辅导员工作经历及学生教育工作实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辅导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工作方式与方法、成长与发展、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以及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等。他指出,辅导员专业发展是指辅导员在职业生涯中,通过学习和专业培训,系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专项知识,同时掌握娴熟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方法,并在教育和管理工作实践中达到专业知识拓展和专业能力提升,实现非专业向准专业再向专业化不断转化的动态的发展过程,必须着重处理好学科支撑与领域选择、基础知识与专项知识、理论学习与实践转化等之间的关系。会上,汪峰还结合2019年度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与大家以前分享了心得体会。

讲座现场

 (郭冰清/文   胡玙璠/摄   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