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俞彤受邀到一附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丁伶灵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266

为了推动决策科学、心理学与神经科学的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近日,受一附院教育处与神经内科教研室邀请,保险学教研室俞彤副教授到一附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以“脑中的决策与决策中的脑-基于神经经济学的思想与方法”为题,系统论述了古典经济学基本假设,以及行为决策的发展现状与研究领域,并探讨了行为决策的物质基础,阐发了行为决策与生理学、神经科学之间的联系;以行为决策理论为切入点,介绍了构建生物体的行为决策模型;报告还揭示了ERP、fMRI、tDCS等脑成像技术的工作原理,分析了跨期决策、风险决策、公平与信任、利他惩罚等行为决策脑区活动机制与神经递质变化。

本次讲座基于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为背景,目的是深入推进行为科学与神经科学的跨学科交叉,为提升教学科研的创新理念做出有益的尝试。

报告现场

(杨倩/文、摄  胡鸿/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