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宣扬雷锋精神,实践志愿活动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发展,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这春光明媚之际,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活动,鼓励学子们传承雷锋艰苦朴素之作风,宣扬中华民族传统之美德。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美丽西湖志愿清理

三月十一日,人管学院17级保险一班团支部在团支书戚大苗及班长刘心沁的带领下进行了志愿一日行。团支部的成员们来到皖医西部的小湖边,对附近的成片的草坪开始了环保清理工作,打扫石阶、拾掇落叶,因伴着春风习习和湖光美景,使这份简单的工作增添了不少乐趣。而后,同学们又前往皖医南大门一带将路边杂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按类归纳,按色排列,让校园周边的环境重新回归干净整洁,焕发光彩。在落日余晖下,那些志愿学子们身上的志愿红马甲变得愈加红,愈加亮眼!

脚踏春光身着红衣,美好心理志愿宣讲

三月十六日,在班长梁坤,团支书马小玉,组织委员杨林玉的带领下,人管学院17级应用心理学1班的同学们分为三小队开展了志愿活动。第一小队与第二小队分别进行了清理单车行动和校园清扫活动,在文昌西路及中山南路的路旁,棕榈大道,篮球场,网球场上都能看到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与为城市和校园美观做贡献的两小队不同的是,第三小队在校园内外进行了心理知识宣讲,主要宣传常见的一般心理问题及其处理办法,发挥专业特色,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问题。

通过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展开,志愿者们以平凡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雷锋精神所带表的一种人生追求,价值探问和德行实践,既是个人的,也是社会普遍的。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也将永远指引我们前行,代代相传。

 (董蝶、訾梦婷/文戚大苗、马小雨/摄  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