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赴阳光家园送温暖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233


为了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也为了让智残儿童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人文与管理学院“心梦”心理志愿服务队于近日赴四褐山管山社区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阳光家园”是专门为社区及周边智残或有轻微精神疾病的青少年提供康复训练的公益机构。人管学子的此次前往正是为了让大家认识到身边还有一些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友谊之手的弱势群体,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除了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更有责任去关注和帮助他们。

12月27日,志愿者和阳光家园的专职老师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彩虹课堂”活动。志愿者们用彩纸与和画笔与孩子们一起制作元旦贺卡,帮助孩子们写下新年的祝福,表达新年期盼,让不善于表达的孩子们得以传递心声,促进了他们的健康成长。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的眼中展现出的快乐让志愿者们深深的感动,即便室外严冬,但室内孩子们的笑脸和写祝福时认真的样子让彼此感到温暖。1月14日,“心梦”心理志愿服务队第二分队的同学走进阳光家园。志愿者与孩子们围桌而坐,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系列的歌曲合唱活动。阳光家园的老师也代表孩子们向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并带领孩子们一起演唱了歌曲《小城故事》,大家纷纷跟着节奏打着拍子,现场氛围融洽温暖。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对新年的期盼与向往,也让志愿者看到孩子们阳光乐观的笑容时感到了幸福与满足。人文与管理学院今后将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让大学生在一次次活动中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曹冕侯、李琦/文  梁坤/摄  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