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347

 学习建学风,师生交流话成长。为促进学生思想素质进一步提高、学习态度进一步端正,10月18日-19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了应用心理学和法学两场专业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应用心理学和法学教研室教师代表、近70名学生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窦弘主持。会上,教师及学生代表就学习态度、考风考纪、校园文化环境和就业取向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转变身份,适应学习生活

新生入学以来面对各种新的环境,其中由于课程门类的增多,教师教学方法的转变,学习方式和方法变化尤为巨大,新生普遍存在沿袭以往学习方式,不能较好转变角色的问题。面对这一困惑,各位老师均给出了诸多建议。大学的学习存在较强的自主性,学生应努力培养自身的独立学习能力,将被动接受化为主动学习,将灌输讲授化为独立思考,学习中教师能解决的大部分是专业重难点和专业思想的培养,更多的知识需要学生进一步做课外探讨;同时,学生还应努力扩大专业知识面,不仅提高专业知识深度,更要打开专业知识广度,从兴趣入手抓牢专业学习。

稳定思想,打牢专业基础

大学学习是对某一知识领域的深入探索,如何在学习中稳定思想、坚守方向至关重要。对此,杭荣华老师和宁金强老师对学生提出建议。首先,本科阶段的学习首要任务是打牢专业基础,为更高层次的学习做好准备,学习中应把握好学习方向、不好高骛远,对于专业的学习要把握各门课程的知识脉络,学会穿知识点、连知识线、盖知识面;其次,大学四年应做好学习规划,明确各阶段学习、发展目标,通过短、中、长期目标的逐步实现以求得个人发展。

应用心理学专业座谈会

确立目标,找准考研方向

考研还是就业?这是摆在大学生面前的一道关卡,通过前期思想动态调查发现,大部分高年级学生仍偏向继续深造发展,但在考研的道路上,学生心中仍存在些许困惑迷茫。金明琦老师和王翔老师对于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予以肯定,也鼓励学生进入高层次学习,同时也表示,考研是一条万分辛苦的道路,同学们在确定考研目标时切忌盲听盲从,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准考研方向、正确确定专业和院校选择,只有找对了方向、才能坚守住目标。再者,考研依赖专业知识的逐步积累,有意愿的同学应尽早做准备,平时学习要有目标的接触相关知识,从提高知识量转变到知识综合性质的飞跃。

法学专业座谈会

准确定位,实现就业发展

对于毕业后选择就业的同学,徐进老师也给出了建议。就业是对四年学习生活的综合性考验,如何在就业中提高个人竞争力,切实满足用人单位需求值得每一位同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就业过程中学生要学会依靠校、院两级发布的各种就业信息和资源,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勇于尝试发现;其次,学生在就业过程中要充分、合理的完成自身定位,努力培养自身创新意识和主动出击意识,充分了解国家各种就业政策,实现个人就业的新发展。

座谈会在老师们的鼓励和大家的掌声中画上句号。通过此次座谈会,数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使同学们减轻了心中的迷茫,了解大学真正应该做什么、怎样做,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也为学院教学管理提供了参考。今后,人文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师生交流平台,着力加强专业学风建设,以生为本,为学生的优异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訾梦婷/文   陆丹丹、万品岩/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