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为了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诈骗事故的发生,也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2018年11月21日晚,学校保卫处邀请到芜湖高校园区派出所的李洋警官为同学们科普防诈骗知识。人文与管理学院17、18级同学到场聆听,与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共同学习。为了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诈骗事故的发生,也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2018年11月21日晚,学校保卫处邀请到芜湖高校园区派出所的李洋警官为同学们科普防诈骗知识。人文与管理学院17、18级同学到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717

为了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诈骗事故的发生,也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2018年11月21日晚,学校保卫处邀请到芜湖高校园区派出所的李洋警官为同学们科普防诈骗知识。人文与管理学院17、18级同学到场聆听,与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共同学习。

此次教育讲座中,李洋警官首先为同学们列举了“校园贷、传销、电信诈骗”这三种主要诈骗类型,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从真实案例出发,介绍了当前高校中诈骗的常见类型,使同学们对于诈骗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骗意识。随后李洋警官针对三种主要诈骗类型为同学们提供了“家庭求助、校园帮持以及报警立案”的解决途径,使得同学们在遇到此类诈骗事件时不至于束手无策,给当事人造成财产损失。

 讲座现场一

李洋警官多次提醒同学们:不只是需要注意校园诈骗安全,在自身的人身安全上同样需要注意,“一是不在野外河塘游泳,二是同学聚会少喝酒,不因酒起事,三则是路上行走注意电瓶车、摩托车,谨防被撞”。在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保卫处的艾东老师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醒广大师生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讲座现场二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也为校园安全宣传手段提供了素材,达到了为大学生健康平安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的最终目的。

 (曹冕侯、胡玙璠/文  丁山宏/摄  窦弘/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