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系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21 浏览次数:23

9月3日上午,人文与管理系在系办公室举行了学生工作会议。系党总支书记阮笑芳、系主任胡鸿、副书记刘华、系秘书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胡鸿主持。
    系党总支书记阮笑芳在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之后,就新学期的学生工作结合本系实际进行了周密部署。一是要求落实《关于五年多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希望辅导员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在严格执行学生处综合测评文件和系评比细则规定的基础上,结合人文与管理系不同专业特点,开展2009-2010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争取评出爱心、信心和动力、评出感恩的心情。三是做好2010年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四是做好2010-201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五是开展学生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

刘华副书记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年级继续采取个人申请、同学集体投票、小组评议等方式相结合进行认定。二是要使年级困难认定小组中,适当吸收各寝室的学生代表参加。三是要充分征求意见,把班级中真正困难的同学评出来。四是希望大家认真负责,充分依靠广大学生干部,按期完成学生的困难认定工作。

系主任胡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在各自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尤其是实习生的安全,希望实习年级辅导员要安排时间下点看望同学。二是要抓学生的学风,要深入课堂,贴近学生,用制度和纪律来抓好学风建设。三是要在工作中有务实的态度。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近期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努力方向。

(杨颖实/文、摄 胡鸿、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