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校园邮箱  |  VPN服务   |   教务系统   |   网络教学   |   网络服务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讲重作”警示教育主题党课讲座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人:吴映辉 发布时间:2017-12-03 浏览次数:323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7月28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邀请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刘振球庭长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校园净土,远离职务犯罪”——从典型案例谈“讲重作”警示教育主题党课报告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委员汪萌芽主持。
    刘振球以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从身边的典型案例谈“讲重作”警示教育、加强党性修养、远离职务犯罪等三个方面为主线,结合中央反腐、高检反腐、安徽反腐、省检反腐、芜湖反腐、市检反腐等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腐败案件的新特点,指出七大反腐新举措,促成反腐形成新常态;从“陈、杨、周”案及芜湖市高校职务犯罪的态势和典型案例谈“讲重作”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从社会层面思想防线使人不想犯、制度防线使人不能犯、监督防线使人不敢犯和个人层面要克服八种心理提出了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要算好七笔账,走好人生路。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现场气氛热烈。
    汪萌芽总结指出报告针对性强,内容非常稳合当前形势;要求在场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案例,深刻反思,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做到高度警醒。   

 报告现场一

 

 报告现场二

 

报告现场三   

 (吴映辉/文、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皖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687